一口古池

字里偷生。
afd:一口古池

【艾萨】夏夜

*艾斯存活,萨博已恢复记忆。

*补档,本来是520贺。

*背(和谐)后注意。


Summary:萨博在那个酒馆遇到了“萨博”。


《夏夜》


伟大航路中段的一个夏岛,酒馆内闪烁着昏黄的光。有一伙海贼在风雨中靠岸,准备入住。当然,这种在海上肆意掳掠的生物不知道什么叫休息,势要把店里最后一滴酒喝干净才肯罢休——老板娘这样想,用一双浑浊的黄色眼睛透过镜片看那些年轻人唱醉醺醺的歌。

“喂,艾斯。”她听到有个人这么叫道,“你不能喝多,伤还没好呢。”

她一惊,看到被叫到的年轻人指尖跳出了个火花,一瞬间把杯子里的酒烧干净了。“这样如何?”他笑了起来,牵动面颊上细小的伤口扭曲起来。

那是火拳,波特卡斯·D·艾斯。

尽管在一个偏僻的小岛生存多年,老板年也坚持每天阅读晨报,以图了解世界大事。火拳艾斯还活着?

正当她想到这儿,那个放出火花的年轻人忽然看向她:“烦请您保密啦。”接着他回头喊道:“喂,不要叫本名啊!”

“什么,”那边的人回复道,“我记不住你那个化名。”

“萨博。”于是有着火拳绰号的黑发年轻人说道,“我叫‘萨博’。”

这便是个全然陌生的名字了,老板娘想。她颤颤巍巍地开口:“放心,老身从不多嘴。”


酒馆的门再次被推开,但这次门外只站着一个人。艾斯先看到一个金灿灿的脑袋,其上光泽被雨雾朦胧,有些雾里看花的感觉。那边的人语气里带了点旅途的疲惫,但是音色颇为清亮:“劳驾,来碗烧酒。”

一道闪电无声地在他身后出现,照亮他的脸,和一瞬间有些错愕的表情。他好像说了什么,但雷接着响起来,盖过了人声。

他是在看着我吗?

艾斯若有所思地想。他打量着对方,尽管因为昏暗的灯光难以辨别清楚那张面孔,但他还是看清了那双蓝眼睛和左上脸盘布的可怖伤疤。看起来像是烧伤。

那人走向前来,道:“你好。”

他抬头看着这个金发男人,对方礼帽檐上的水滴到木桌上,在桌面的沟壑里汇作小溪。“你好,小哥。我建议你先烘下衣服。”

金发男人迟疑了一瞬,回话道:“你帮我烘?”

艾斯立刻警觉起来。说出这种话……难道是知道他的身份?

但对方并未就“烘干”的话题继续下去。他拿起刚刚被烧干的杯子,闻了闻:“你喝酒了?”

这算什么话?艾斯有点摸不着头脑,道:“一点点。这和你有关系吗?”

“没有。”这回对方倒是回复地很干脆,“我只是觉得你很像我一个朋友。”

“谁?”艾斯顺口问。

“还挺有名的。”

金发男子缓缓地把头低下,礼帽和发尖上蒸起的水汽叫艾斯觉得眼前湿漉漉的。他听到对方在他耳边说了个名字,接着整个人楞在原地。

“——艾斯。”


不,不是认识的人。艾斯顿时进入备战状态,顺手给同伴们打了个暗号。一时间十数道目光投注过来,死死地打在金发男人后背上。

“我不是艾斯。”青年缓缓道,“火拳已经死了。”说罢他慢慢撩起衬衫,后背上没有白胡子海贼团的印记,只有一块巨大的伤疤。他的“死状”没有被投送到香波地的屏幕上,也没被刊登到报纸上,倒是能让对方怀疑一瞬,这样他便能脱身。

但金发男人刚才那自信满满的神情瞬间消失,脸色逐渐苍白起来。“是吗。”他说,“不好意思,我认错人了。”

他坐得远了一点,去喝那杯烧酒。艾斯一直用眼神警告着老板娘,那个老太太似乎也不敢说什么。

他忽然觉得心里有点过不去。那人看起来的确不太好受的样子——难道是自己忘记了?也许很久以前是有这么个朋友,曾经喝醉了一起唱过歌,或者在他不小心掉进海里之后捞了一把。说不定战争中那次重伤模糊了他的记忆。于是他起身,走向对方,心想就算不暴露也还是道个歉比较好,过去的事之后也方便提一提。

“不好意思,刚才语气有点冲。”他脱下帽子,伸手道,“节哀顺变。”

那人没理他,又自顾自喝了一口酒。

于是艾斯又道:“我看咱们还挺有缘的,交个朋友?我叫萨博,你叫什么?”

这回金发男人确实回头了,眼圈有点红,但是脸上的震惊却渐渐转化成一个巨大的笑容。他握住艾斯的手,却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只是问老板娘:“他的房间在哪?”

“什么——”

那边老板娘却抢先了:“二层,右数第三间。”

“谢了。”男人道,眼里闪过狡黠的光。


那个该死的老太婆。门被关上时艾斯想。一定是在报复我。

金发男人似乎没注意到他烦躁的情绪,只是,只是慢条斯理地把礼帽、外套和皮革手套脱掉,露出里边同样一丝不苟的衬衫。他转过身来问:“请问我可以用浴室吗?”

艾斯终于忍不住了:“你到底是谁啊?”

“抱歉。”男人笑起来,目光中又透露出那种狡黠,以及些许……水光?他清了清嗓子,说:“回答你的问题,我的朋友——”

“我也叫萨博。”


艾斯坐在床上,浴室里传来哗哗的水声。

什么叫“我也叫萨博”?他是萨博吗?

黑发青年的脑子里如有一团乱麻搅在一起。萨博……这个名字,除了他和路飞,伟大航路里再难有人知道其背后的意义。他听到那个名字从那人口中说出先是愤怒,觉得对方在耍自己,后又是震惊。


金发,蓝色圆眼睛,一顶很眼熟的礼帽。

还说艾斯是他的朋友。

他知道萨博在十年前的意外事故中便已丧生,但也不是没有怀疑过结义兄弟生还的可能。但他寻找多年,也未曾见过这样一个海贼——名字叫做萨博,有一头金色头发,还有一双蓝色眼睛。

他就在这里。艾斯忽然意识到。


浴室门打开,艾斯看到萨博——真正的萨博站在门口,身后是白茫茫的水汽。他背光站着,手扶在门框上,对自己笑:“你还活着,真好。”

“萨博。”

艾斯听到自己这么叫道,身体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。他一直手撑在墙上,年久失修的房屋因为巨大的冲击落了几缕灰。“你还活着,”他半晌才说出一句相同的话,“你还活着。”

萨博用手轻轻拍打他的后背,道:“要不是你用了我的名字,我可能真的认不出你了。”

他这样说着,双手移上艾斯的脸颊,把这张年轻又饱经风霜的面孔摆正。一滴眼泪划过颊侧,正正好好落到萨博手指上。“让我看看。”金发男人说,声音中有一丝颤抖,“这次我会记牢的。”


在记起一切后,萨博找过很多艾斯的照片。首当其冲便是报纸上的讣告,再就是他所有的通缉令、过往的新闻。现在的艾斯看起来和图片上的稍微有些不一样,比如说头发长了点,换了顶帽子,规规矩矩地穿上了衣服。

自己终究是对着纸张和彩墨琢磨,所以才不能肯定对方的身份。

还好——还好他还活着。


他们的姿势有点怪异——在这昏黄的灯光和湿热的水汽中尤是。萨博没放开手,艾斯也鬼使神差地停留在原地。两个人都清楚,有种不一样的感情正在他们之间升华。也许是因为荷尔蒙,也许只是因为心意。于是萨博先开口了:“艾斯,我可以吻你吗?”


【之后请走大眼:id-池中落物或者wla(分割)ndid:4724(分割)025就可以】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68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口古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