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古池

字里偷生。
afd:一口古池

记一次在学校里偷偷摘桃

我说,我没考好。

我们去树下摘桃子。男生宿舍后面的桃子很甜,不过要踏过草坪,踩上湿润的泥土。那里有很多蚂蚁和嗡嗡的蚊子。

舍友不喜欢花露水的味道,所以我没有喷。我想我身上大概有一股洗发水味,并非我pick的那种。我低下头,用手指试验果实的软硬。同学在旁边喊着蚂蚁,我是一个也没看到。

桃树上没有嫁接痕迹,矮得非得叫人蹲下去摘。这是长了多少年,我想。我拨开叶子,看见了一串连排。

晚自习的时候我后悔把那些毛茸茸放在臂弯里。一连去了几次洗手间,脸上还是很痒。

同学说,你还没考好?我咬着桃子,借桃消愁愁更愁。

可能吧,我叽叽咕咕地讲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 )

© 一口古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