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古池

字里偷生。
afd:一口古池

【父亲节贺文】走马灯·等待

[cp]为王疯狂打call!

无粮自产……来一发
【父亲节贺文】走马灯·等待

人物归云大,ooc归我

  石征第一次见她,还是在七真观。

  他比她大上一轮,且常在宫中,与观中弟子交流不多,异宗更少。这时候正要冲击化物,应当谁人也不见,偏偏一个廉贞星君得意弟子通过出神的消息随风传来,此后,各宗皆议论着第五宗这位传人。

  “沐庚,这个段师侄怎的名气这么大?”

  小伙子恭恭敬敬道:“殿下近年潜心修行,有所不知。这位段姑娘是燕宗主的真传弟子,口碑向来比廉贞大弟子谢长河的好。”

  石征点头,这种事多了去了。大弟子通常心高气傲一点,不好接触嘛!

  沐庚又道:“近年来段姑娘一直在逐渐熟悉宗门事务,”他突然小声道,“殿下,您知道吗?那中州市坊的改革奏章便是她化名上书的。”

  石征一惊,他知道那份改革奏章。他也在和父王交接王权,所以那份奏章上是他亲手写下的朱批。

  当时他一眼见那秀丽的字体,思来想去,也不知是哪位老臣上书。他去看落款却是“夜心”二字。

  中州开明,百姓上书都可进宫,不过通常要过许多人的眼。老百姓不想那么麻烦,也不愿看上书被退回时的白眼,故而没什么积极性。

  他起了兴趣,往下看了起来。

  越看眼睛越亮。

  果真,这好看的字十分凌厉,不仅指出了市房中鱼龙混杂的现状,并对市坊合并提出了独到的见解。

  尤其是关于夜市。

  “臣下以为,中州并非一座七真观,武修也并非都是净心向道,开放夜市才能给予修者更多的空间。

  不可因黑市存在便禁夜市。此行乃因噎废食,与焚书坑儒一模所出,万不可操此行。”

  他大半夜拍手叫好,吓得门外守卫,以为他走火入魔了。

  如今一想此事仍有踪迹可寻。他监国不久,只七真观高层知晓,可那奏折开头却是“谢殿下启牍为观”,明显知道他并非中州王。

  他勾起一抹微笑,心想这位段师侄当真是个英才栋梁啊!

  于是二人便见了一面,不过交流只限于互相赞美,他也未特地发出辅佐自己的邀请,只道日后多多关照。

  后来他进入太辰宫,不久后老王驾崩,他这个新王登基,却不大记得廉贞一脉的这个女杰了。

  第二次见面是在谢长河和段青娥的双修典上,两个年轻人毫不羞涩,跟人正常客套。倒是燕至和一把鼻涕一把泪,生生把喜酒喝出了辛酸味儿,搂着石征的脖子道:“王啊,陛下,你说这么个姑娘,以后就是别人夫人了,我还不大习惯呢。”明明对于自己修为来说正年轻,却说着“老了老了”。

  “人谢夫人又不走,师兄,你哭个什么劲儿啊?擦干你的老泪,别晦气了。”他嘴上如此说,心中却想:原来这个“夜心”,是这么个意思。

  长河渐落晓星沉。

  碧海青天夜夜心。

  石征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挺惋惜的:唉,这么好个治国英才,却只能窝在第五宗给人家掌家务事,可惜呀!

  如此一来,不管未来第五宗宗主是谢长河还是段青娥,结果如一。

  这么看,石征果真不是个好的风险评估师。

  第三次见是在阴山。

  他们这波救援赶到的时候,段青娥伏在谢长河的尸体上,泣不成声。当时她方方分娩,十分虚弱,却又赖在阴山那鸟不拉屎的地方死也不走,非说要等星儿睁眼认一认父亲。

  他二话没说就把她扔进交通工具带回中州。

  她要守寡三年,他也没干涉,谢星沉三岁那年他对她说:

  “谢夫人可愿再嫁?”

  段青娥还没放下咿咿呀呀的谢星沉,这时候有点懵。

  “青娥,你可愿做我中州的王妃?” 

  的确是互相欣赏。段青娥天赋不算极其突出,所以上天给了她极强的政治头脑,而石征潜心问至道,无心做帝王。

  “青娥,为何不把星儿接入宫中?”

  他发谢星沉聪明的很,想叫他以后也试试从政。

  “星儿不可入宫。”

  “他心理脆弱,小聪明太多,不会平庸,但也不会是忠臣。”

  佞臣?

  对于政治石征实在不如段青娥。

  一切尽在她的掌握之中。

  没错。

  现在又出了个陆明舒,而且谢星沉居然有点像他。

  这小丫头也是万事了然于心。

  他这时候才意识到他也像谢星沉一般,一直等待着。

  希望这个“儿子”能等到吧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口古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